2012-09-12

2012-09-04

  • elleryq says: 紀錄一下這一陣子剛使用ubuntu朋友問的幾個問題:1.中文輸入不順,我建議他改用gcin,然而他還是遇到了systray未顯示、gedit無法用等問題。這些問題都可以在gcin討論區找到答案,只是討論串對初心者來說,還是像在看天書。最終我看過文以後,直接跟他說怎麼弄。
  • elleryq says: 2.怎麼都要打指令?網路上怎麼都是教要打指令,沒有用軟體中心裝的範例。我則是告訴他,因為網路上大多都已經習慣打指令了,大家都懶得抓圖、貼圖 :-P
  • elleryq says: 3. PHP怎麼裝5.4?他問了,我才知道ubuntu內裝是5.3,要5.4的話,得去找ppa,所以就找了php 5.4的ppa給他,收工。
  • elleryq says: 4. ppstream 不能裝,好吧,這我沒辦法幫忙解,ppstream沒放出源碼,而且只有32bit版本。網路上能找到的64bit版本,是去年釋出的,適用於11.04,目前雖然可用,但未來不知道還行不行。關於這個,雖然我做了功課,但我沒回答他。
  • elleryq says: 5.不能直接在/var/www/那邊下svn update嗎?因為他在windows上的開發,是wwwroot那邊就直接用update更新到最新的版本,開發則是在另外一個資料夾開發。這邊牽涉到軟體派發哲學與安全性的問題,就只能討論。
    • elleryq says: 在這邊我是發現PHP也提供了內建的web server,這樣就可以不必老是要apache幫忙。
  • elleryq says: 「足球騎士」的故事風格其實還蠻像「足球小將翼」,故事裡有兩個常被拿來強調的重點,一個是國王與騎士,也就是中鋒與前鋒的搭配;另外一個是心臟移植後,器官的記憶會出現在移植者的身上,是故,主角就有了死去哥哥的技巧。這部漫畫不知道完結了沒?
  • elleryq says: 今天早上帶兩位公子出門上課,才出門口,下意識地摸了摸口袋,就發現機車鑰匙跟家裡鑰匙都忘了帶。於是先去附近媽媽家裡看有沒有人,想說拿備用鑰匙,但卻沒人。就先叫了計程車,先把二位公子帶去上課。帶去上課回來以後,聯絡到去買菜的媽媽,就等媽媽回來。想當然爾,被媽媽念了幾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19-07-30

e***q says:無條件支持「看到更多吉賽兒 aka 國民老婆 aka 蓋兒加朵 (Gal Gadot) 與韓的玩命情侶走天涯電影」 真心覺得這個更有賣點! 6 年過去了我們還在等!給《玩命關頭》韓哥一個公道,戴克蕭不用踹共嗎? – 電影神搜 #JusticeForHan 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