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27

2014-01-16

  • elleryq says: 拿 openshift 當作翻牆的跳板應該不會過分吧 :-P ,不過不能架 squid,只能透過 ssh 當 socks proxy 來用。
  • elleryq says: 中午跟同事吃飯時,他提了一個我覺得可以幫遠通解套的方法,就是即日起宣佈一個月內上高速公路免費,但是照樣偵測、寄帳單,並且請所有用戶幫忙看帳單有沒有問題,趁這個機會把所有問題解決掉,有幫忙回報的,之後可以享有優惠。只是我想遠通應該沒這個魄力。
    • f***K says: 不太可能這麼簡單啦, 違反人性啊. 是說有幾個人會真的幫忙認真對賬單?
    • f***K says: 我覺得要幫忙認真對賬單的人才有免費. 只有怎麼確定有認真對賬單也有方法. 譬如隔幾個 trip 就安插一個假行程之類的
    • e*****q says: freak: 只是提一個想法,我是覺得全部免費可以很快降低民怨,這一個月就全力利用回報的結果來解決問題,提供優惠則是讓用路人比較有動力去找問題這樣。畢竟一個月後就要真的收費,算是把用路人都綁在同一條船上。
    • e*****q says: 是說遠通也真猛,在全面上路的時候才換新的方法偵測,未免也太自信。
    • e*****g :: debug期間的短收損失若是廠商負擔,我會支持......但我猜遠通不願意
    • e*****q says: efchang: 是啊,但是要考慮這個約是 20 年,初期吃虧,讓整個機制順利上路,解決民怨,我認為這個損失應該是可以接受的。
    • e*****g says: 若訴求是:「全民協助DEBUG」,我認為更應該維持收費不可以免費,收費才會讓民眾基於「顧荷包」怕被溢收而頻繁積極的去協助檢核,一旦免費30天,一定是大家一片祥和,等第31天開始與自身利益有關時才認真檢核。
    • e*****g says: 倒是對於錯帳的地方,遠通應該提供獎金或所謂的十倍奉還,因為該公司造成別人困擾,這樣民眾可能基於雙動力(維護自己權益+除錯獎金)來督促廠商儘快把正確率提升到可接受水準。
    • e*****g says: 「全面免費」看似可以解除民怨,但實質上,民眾的欣喜是來自於省了私人荷包,而不是因為「系統變得更公平無BUG」
    • e*****g says: 剛好剛剛新聞在播:「高工局說過年六天若不收費國庫少收六億」,雖然過年是車比較多,但若真的免收30天,估計少收10億不過份吧? 壹週刊之前報導ETC的建置費用是60億,若DEBUG要讓國庫少收六分之一好像也太OVER了點,而且又不能確保效果XD。唯一的好處是讓用路人爽30天
  • elleryq says: 家裡伺服器終於回魂了,感謝朋友的二手電腦。把硬碟換到新機器上,完全無痛,開完機就可使用,感謝 Linux。硬碟除了開機檢查磁碟有依據 journal 修復之外,也無大礙,感謝老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19-07-30

e***q says:無條件支持「看到更多吉賽兒 aka 國民老婆 aka 蓋兒加朵 (Gal Gadot) 與韓的玩命情侶走天涯電影」 真心覺得這個更有賣點! 6 年過去了我們還在等!給《玩命關頭》韓哥一個公道,戴克蕭不用踹共嗎? – 電影神搜 #JusticeForHan e...